中共吉林市委政法委员会主管

吉林市反邪教网站

勾结班农、斥资数百万美元替特朗普打广告…这家“媒体”被骂惨了!

  时间:2020-11-20 09:43 来源:中国反邪教网

  10月24日,美国《纽约时报》刊登了一篇由该报记者凯文·罗斯(Kevin Roose)耗时8个月调查撰写的文章——《大纪元时报如何成为炮制巨大影响力的机器》(How The Epoch Times Created a Giant Influence Machine)。

  文章聚焦《大纪元时报》的“发家史”,指出自创立以来,《大纪元时报》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是一份在纽约街头免费发放的不入流小报,读者寥寥无几。然而2016年之后,该报采取了一系列道德沦丧的“策略”,通过虚构假新闻、跪舔抱大腿等方式,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反华挺特(特朗普)的舆论阵地,由此一跃成为美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数字出版商之一。

  报道中,《纽约时报》记者通过大量调查和采访,揭示了《大纪元时报》已彻底沦为一份反华反共、支持特朗普的极右冀党派报纸的事实,并指出其行为已招致大量美国民众的不满,甚至连一些原来信奉“法轮功”教义的信徒兼《大纪元时报》编辑人员,也对其唾弃不已。

  《大纪元时报》究竟干了什么事,竟让包括《纽约时报》在内的海外媒体和民众如此憎恶?

  披着“媒体”外衣的邪恶组织

  要想说清楚这事儿,咱还得先捋一捋《大纪元时报》的创建背景。

  1999年7月,中国政府依法取缔邪教组织“法轮功”后,逃亡海外的头目李洪志及其邪教组织彻底撕下伪善的面具,沦为西方反华势力的“急先锋”,对中国极尽造谣、抹黑之能事。

  ▲公安机关通缉犯罪嫌疑人李洪志

  为了扩大声势换得一席生存之地,2000年,李洪志召集一批信众,在美国创办了《大纪元时报》。

  尽管美其名曰“媒体”“报纸”,但《大纪元时报》自始至终走的还是“法轮功”的老路子——造谣谩骂、攻击中国政府。比如,无邪君曾批驳过无数次的“活摘器官”谣言,就是《大纪元时报》等一手捏造炮制的。

  ▲“法轮功”喉舌《大纪元时报》炮制的活摘谣言频遭打脸

  刚开始,《大纪元时报》每份卖1美元,但压根没人愿意看。

  为了提升订阅量,报纸改为免费派送,每天都安排大量的人到街头、社区派发。他们甚至还擅自往别人家的邮箱和家门口扔报纸,且一扔就是好几份,为此引起了大量投诉。有人直言不讳地称这份报纸唯一的作用就是“给清洁工增加工作量”。

  ▲社交媒体上,有网友拍下了擅自投放在邻居家门口的《大纪元时报》

  可笑的是,《大纪元时报》对此不以为耻,反以为荣。

  2013年之前,他们就自称“周发行量达到140万份”“受到世界各地读者们的喜爱与支持”,俨然自己是一份影响力巨大的主流媒体模样。

  虽然槽点满满,但由此我们也能看出《大纪元时报》对“提升”自身影响力的野心之大,内心之焦灼了。

  极力攀附美国政府高层换取生存空间

  一心想“搞大事”的《大纪元时报》及其幕后操纵者“法轮功”,为了在国外站稳脚跟,曾长期试图攀附美国政府高层。

  可由于《大纪元时报》实在上不了台面,因此无论是克林顿、小布什,还是奥巴马,均对其不温不火。

  2016年,随着特朗普获得共和党提名并竞选总统成功,《大纪元时报》再度扑了上去。这家自我标榜“不受任何政府、公司或政党影响”的所谓媒体,彻底倒向共和党,开始对特朗普各种吹捧。

  美国新锐资讯网站Buzzfeed的一名记者在网上发帖称,被《大纪元时报》这种行径给恶心坏了。他曾浏览过《大纪元时报》及其网站,发现上面竟找不到任何有关特朗普所涉及的负面新闻的报道,充斥的全是各种赞美和吹捧之词。

  ▲美国主流大报《华盛顿邮报》撰文批判《大纪元时报》,曝光其“记者”根本不是真正的记者。

  建立“水军”

  在

  除了极力攀附特朗普之外,《大纪元时报》还盯上了美国主流社交平台——脸谱网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曾获取到《大纪元时报》的内部邮件。在这份2017年4月发给其工作人员的邮件中,《大纪元时报》高层称希望利用脸谱网,将其转变为“世界上最大、最权威的媒体”。

  为实现这一“宏大目标”,《大纪元时报》做了很多“努力”。

  一方面,指派记者每天利用各种花边新闻、娱乐信息处心积虑炮制“爆款”文章,吸引读者眼球。

  另一方面,创建几十个脸谱专页,转载一些热搜视频和新闻作为病毒式点击诱饵。用户一旦点击进去,就会被带回《大纪元时报》具有偏向性的文章,为他们贡献一个又一个虚假的流量。

  上述行径,为《大纪元时报》及其分支机构带来了可观的流量,但这远远无法满足其野心。

  随后,大纪元传媒集团又通过一家名为“真相传媒”(Truth Media)的数字媒体,利用人工智能生成“换脸”账户头像,建立虚假账户。这些虚假账户冒充美国公民,分享各类阴谋论,在网上割了一波又一波的韭菜。

  ▲打脸时刻:2020年8月6日,脸谱网宣布封杀与大纪元媒体集团相关联的数百个账户、专页、群组和照片墙账户,关注粉丝超过200万。

  “影响力”上去了,大纪元又开始贴靠特朗普为其宣传造势。

  他们除利用这些虚假账户在网上煽风点火、引导舆论外,还不惜在脸谱网上投放数百万美元宣传、美化特朗普,并极力抹黑丑化中国,以此来讨好美现任政府。

 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19年8月报道,《大纪元时报》已成为脸谱网上投放支持特朗普广告的最大买家之一,仅次于特朗普竞选阵营本身。

  ▲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发文揭露《大纪元时报》在短短6个月里投入150 余万美元,在脸谱网上替特朗普打了1.1万次广告。

  在因违反脸谱网公开透明规则被禁止投放广告后,《大纪元时报》又将大部分业务转移到油管(YouTube)。根据谷歌的政治广告公共数据库统计,自2018年5月以来,它在油管网上的广告支出已超过180万美元。

  不过,《大纪元时报》种种倒行逆施的行为,不仅让大部分清醒的海内外民众唾弃,西方主流媒体也十分看不上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在报道中直言:“拥抱特朗普和脸谱网,让《大纪元时报》成为党派大玩家的同时,也让它成为了一台在全球散布虚假信息的机器,不断向主流社会推送极端言论。”

  与魔共舞

  勾结班农抹黑中国

  值得一提的是,《大纪元时报》的极右冀政治倾向和财大气粗的行为,引起了原美国白宫战略顾问斯蒂芬·班农的注意,他也打起了利用《大纪元时报》的主意。

  而急于攀关系、拉盟友的《大纪元时报》立马接下了班农抛下的橄榄枝。两者开始狼狈为奸,有了一系列的勾连。

  班农是“美国优先”民粹主义者的代表,在中美关系上,一直是“中国威胁论”的鼓吹者。

  今年4月中下旬,班农不顾世卫组织和多国专家学者的专业评判,在电视节目中对中国的疫情应对大加歪曲,不断鼓吹中国对疫情负有责任的论调,并妄言:“世界要对中国进行审判,中国需要赔偿数万亿美元。”

  班农的这种理念,与《大纪元时报》及其幕后大boss“法轮功”的反共观念非常契合。在《大纪元时报》网站上,与班农相关的报道一搜就是近千篇。这些报道在诋毁中国的同时,对班农也是极尽夸赞美化之能事。

  而班农在担任白宫战略顾问期间以及被特朗普开除之后,也曾多次接受《大纪元时报》的采访。2019年,他甚至还与“法轮功”的电视台合拍丑化中国的电影,并公开扬言影片就是在影射华为公司。

  此外,《大纪元时报》、新唐人等“法轮功”媒体,还自觉成为班农的“钱袋子”。在采访中,班农曾得意洋洋地说:“我给他们一个(金钱)数字,然后他们回复说,‘这个不成问题。’”

  当然,利用完《大纪元时报》,班农也给它画了一张大饼。在今年7月的一次采访中,他宣称:“它将在两年内成为最大的保守派新闻网站。”

  不过,就在一个月后,班农就因欺诈罪名被捕了。

  借新冠疫情污名化中国,频遭打脸

  尽管亲密盟友被捕,身体力行地上演了一出“铁窗泪”,但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利用新冠疫情给中国扣黑锅的各种骚操作却一以贯之,从未停止。

  疫情伊始,《大纪元时报》就抛出一个毫无根据的论调,声称新冠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出来的,并公然将“新冠病毒”称为“武汉肺炎”“中国病毒”。

  这种吃人血馒头的行为,瞬间引发无数人愤慨。之后为了圆这个弥天大谎,《大纪元时报》上蹿下跳,上演了一出出闹剧。

  从诋毁“火神山医院是豆腐渣工程”,到造谣“武汉焚烧尸体”;从假冒医生夸大国内疫情,到抹黑钟南山院士……总之,只有咱想不到的,没有他们编不出来的。

  不过,这些胡编乱造的谣言虽然一时赚取了眼球,但假的终究是假的。各国主流媒体和网友识破后,纷纷下场手撕谣言和造谣的《大纪元时报》。

  4月19日,英国著名纪录片制片人、自由记者丹尼尔·沃尔夫在“文章网”发表深度评论文章《特朗普VS中国》(Trump versus China),指出《大纪元时报》针对中国产生的一系列阴谋论,“都是未经证实的,难以服众,是一些人的癫狂之语”。

  5月11日,加拿大媒体刊登了一封读者来信。读者罗伯特在信中表示,《大纪元时报》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散布谣言,印刷这种报纸还不如生产厕纸。

  ▲加拿大媒体刊登的原文报道,标题为:《大纪元时报》正在宣扬阴谋论

  5月15日,美国作家杰·塞兹摩尔撰文指出,《大纪元时报》竭尽全力把自己描绘成一家新闻机构,但看看它是怎么报道新冠肺炎的,就知道其真假了。

  5月21日,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发表一则题为《未经允许自行投送的<大纪元时报>刊登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怪诞报道》的文章,对《大纪元时报》所捏造的谣言一一批驳,并表示“这种不负责任的造谣行为,显得既无知又可笑”。

  7月4日,美国知名视频博主赛勒斯通过自己在油管上的频道发布视频,称“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肯定是今天的中国”,并称“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今日之中国,《大纪元时报》不是一个可信的来源”。

  各种相关的打脸报道实在太多,无邪君就不一一赘述了。只能说,“法轮功”及其媒体《大纪元时报》的各种造谣行为,不过是让海内外民众再次见识到它“逢中必反”“逢事必闹”的丑陋嘴脸罢了。

  造谣、抹黑或许能一时吸引观众的眼球,却不能一世蒙蔽人们的双眼。“法轮功”种种拿不上台面的下作行径,终将会成为敲响其丧钟的钟锤……

责任编辑:小末

访谈

更多More

文史

更多More

视频

更多More